人生的36種風景

人生的36種風景


1.活成這個我—已經到了不需要再向他人證明自己、許多事情不想再檢討自己的年紀了。
2.精神腹瀉—要止瀉,那就停止吃不好的食物,那腹瀉就會停下來。by 瑜伽大師 Sadguru 
3.珍視自己擁有的—建立在比較他人上的美德,不是美德,而是一種病態。by 瑜伽大師 Sadguru 
4.坦然接受—如果確實走進了有愛也跨不過的死路,與其強行突破,不如直視那個跨不過的現實。人生也許並沒有必要所有路都暢行無阻。by 盛浩偉
5.要替單身的人著想—以後有情人要告訴他,一年365天那麼多天可以po照片,不需要選在情人節這天po。

6.戒之慎之—慈善在上流社會有兩項功能,一是為貧弱者募款,二是那些不入流之人擠身上流社會的墊腳石。影集《鍍金時代》
7.點到線—藝術用於表達;科學用於探索;工程用於發明;設計用於溝通。by Neri Oxman
8.啟蒙的光譜—科學將資訊轉化成知識,工程將知識轉化成設施,文化將設施轉化成文化行為和背景,藝術用文化行為質疑我們對世界的看法。by Neri Oxman
9.喧囂寂靜—憂鬱是鏡子,憤怒是窗。林奕含《房思琪的初戀樂園》
10.標籤蔽體—本來,這個社會就是用穿的衣服去裁判一個人的。林奕含《房思琪的初戀樂園》

11.無須再忍—忍耐不是美德,把忍耐當成美德是這個偽善的世界維持它扭曲的秩序的方式,生氣才是美德。林奕含《房思琪的初戀樂園》
12.觀察他面對困難的樣子—跟一個人進入長期關係,就是跟他的煩腦進入長期關係。by 個人意見
13.死而無憾—我期待愛能帶走全部的我。電影《戚風男孩》
14.一個人的時光—學習和脆弱及沒有安全感的自己共存。
15.所謂角色—如果情慾那麼多元,那麼應該包容各種可能不是嗎!

16.關於選擇—也許從某個角度來看,那些過得健康又開心的人,說不定只是選擇不去糾結這些疑問,再用「人生就是這樣」的謊言妥協。 影集《我的出走日記》
17.請問編劇:—摯友W說我的愛情是齣大河劇,觀眾會等我和愛人在一起的那集到來。
18.最難能可貴的—才華也要被他人珍惜才有價值。
19.親愛媽媽—聽說神無法無處不在,所以創造了母親。影集《請回答1988》
20.確實如此—電影是導演的,電視劇是編劇的,舞台劇是演員的。by 滿島光

21.務實又精闢—評論就像性愛,你得看裡頭有什麼,而不是看沒有什麼。電影《餐廳失控夜》
22.重要的啟發—找到底線也很重要,碰觸到才能知道太超過了。by Ian Spalter
23.緣聚緣散—緣既已結,便不消散。此生無緣,尚有來生。鄭丰《綾羅歌》
24.如何遠離痛苦煩惱—思悔過去,憂心未來,困惑當下,正是苦生之處。神聚當下,觀身無常,觀受是苦,觀心是空,觀法無我。鄭丰《綾羅歌》
25.簡單的體悟—或許簡單的法則就是下好離手,選到想要的就不再妄想其他沒見到的;相信一個初衷的念頭遠比想東想西來得重要。

26.彼時此刻—我一直在思考自己為什麼會在此處,並在荒原裡尋找可以通向哪裡的通路,並堅信所有的一切都不止是對當下的失望透頂。by 胡波 
27.國師箴言—害怕不被理解的人,就談不了戀愛。by 唐綺陽
28.喜歡一個人—如果要為自己的喜歡感到抱歉,那麼那樣的自己未免太卑微了。
29.容易混淆的—目的在目標的前方,完成目標前須先想好目的。
30.勿忘使命—成為找到自己松露的豬。

31.值得經歷的人生—規畫是鎖定一種做法,沒有規畫是要去看到各種可能性。by 李惠貞
32.萬事的起源—你怎麼看待身體,你永遠擁有那個選項,你永遠擁有一個先善待自己的絕對權利。先把自己照顧好了,再去談身上被加諸的道德與責任。by 安溥
33.謙卑的警醒—比起自戀,我可能還自卑一些,我自己生命功課要做的事情,覺得卑微、還不夠健康的東西遠大過於自戀。by 安溥
34.來到人世間的目的—尋求內心的平靜與喜悅。
35.這世界終究有自己容身的地方—沒有選擇的時候,容易病急亂投醫,然而這時候更應該冷靜,想想初衷、耐心等待回應,過程裡自有他的意義。

36.人生36—命運的反義詞是什麼?—「自由。」日劇《我的姊姊》

碧戈凱特

延伸閱讀:人生的35種風景

留言